无心有爱(张格)

星辉之路1(剧情向)

        “ 你就去黄昏湾,和阿尔菲诺大人汇合吧。盟主大人希望你能去帮助他,那就拜托你了!” 桑德瑞克脸上带着些许歉意,但他们必须留在这里调查水晶失窃的事情,没办法和我一起同行。

       他实在不必为此感到歉疚,对此,我已经习惯!   

       自从来到艾欧泽亚,我大部分时间都是在路上度过,不是去讨伐蛮神,就是接受大家的委托,前往各地解决问题。

       本来前阵子解决了帝国军之后有了很长一段的清闲,但果然还是这种忙碌的时光,更能激起我的斗志。

       笑着安抚了一下桑德瑞克后,我便准备赶往黄昏港。

       虽然这里离黄昏港并不远,但刚刚过一场激战的我实在不想把气力浪费在路途上,从这里到地平关的传送费并不便宜,但对现在的我来说,也只不过是九牛一毛而已。

       站在枯骨营地的水晶旁,我感应着以太的流动,随即化为以太投身其中。随后一眨眼便站在了地平关的水晶前。

       老实说,不管经历多少次的以太传送。我都还是会觉得格外神奇,如果前世我的世界有这么方便的出行方式,那么环游世界对于绝大多数人而言,都不再只是梦想了。特别是对我这种有着严重晕车症的人来说,这是一种天大的福利,感谢萨雷安贤人!感谢母水晶!

       我伸展了一下身体,刚想感叹一下今天的好天气,随即便被地平关里的风沙扑了个满脸。

       果然比起满是沙子的乌尔达哈,我还是更喜欢有着茂密森林的森之都,和有着蓝天与洁白沙滩的海之都。

       恨恨的用袖子将脸上的灰尘擦去,又将寄养在地平关陆行鸟栏的呜呜牵了岀来,看着被养的膘肥体壮、精神奕奕的呜呜,我爽快的付了寄养费之后,又额外给了100的小费。看着惊喜交加的陆行鸟管理员,潇洒的道了声告辞,骑着陆行鸟,我头也不回的离开了。

       唉,我自己都觉得自己帅呆!那句诗怎么说来着?事了拂衣去,深藏功与名。

       嗯!这就是对我最好的写照!

       坐在陆行鸟的背上,我独自傻乐了一会儿,思绪便又转到了水晶失窃上,现在可以肯定的是,如此大规模的水晶失窃,必定与蛮族有关。但是是哪一族想要请神,现在却无法确定。

       应该说,所有的蛮族都希望召唤出自己的神明,但是短时间内已经被讨伐过的伊弗利特、泰坦和迦楼罗应当不会再现世,现在有可能被召唤的就是鱼人族的利维坦桑和妖精族的拉姆,虽然说格里达尼亚和妖精族已经签订了协议,但那只是针对妖精暂留地里的那些妖精,而对于妖精领里的那些妖精来说,只要他们感觉到了威胁,也很有可能再次召唤出蛮神拉姆。唉!只希望情况不要再度恶化。

      无论如何,只希望和平能够来得更长久些!希望桑德瑞克和帕帕力墨能够早点传来消息。

       而另一方面,水晶这么重要的管控物资,在乌尔达哈却大批的失窃,虽说是有着内鬼的原因,但这也表明乌尔达哈的管控力在明显的下降,这还是和王党派与共和派的内斗有关,果然是无危于外,便有害于内吗?

       以前有帝国军这个外敌的时候还能够维持表面的和谐,帝国军被打败后,便迫不及待的开始争权夺力起来了吗?家门口的那些难民都还没解决,便不择手段的开始争抢名为权利的蛋糕了吗?

       哼,那些共和派说的好听,名为共和,实际上不过是一群资本家想要夺取权利而己,等他们掌了权,乌尔达哈便离亡国不远了。

       而以娜娜莫女王和劳班总帅为首的王党派虽然掌握着军权,但经济大权和内阁行政大权都被掌握在共和派手中,不论想做什么都会处处受限。现在乌尔达哈的难民越来越多,虽然有通过恒辉队给他们发放救济金,但这不过是治标不治本的方法。希望在出大乱子之前,娜娜莫女王和劳班总帅能够想到办法。

       以现在的情况来着,把拂晓血盟搬到石之家是个明智的做法,不过还是要提醒一下敏菲莉亚,这段时间还是不要在乌尔达哈介入太深,也要和留在沙之家的于里昂热商讨一下后续的对策,我再也不希望回到沙之家时,看到却是同伴的尸体了。

       摇了摇头,驱赶走伤感的思绪。黄昏港的大门已经近在眼前,不知道究竟是什么事情?让敏菲利亚这么急匆匆的把我给叫回来!

       “这边!这边!”我才刚踏进黄昏港的大门,就听到了阿尔菲诺的呼唤声。

       看来事情很紧急呀!不然以阿尔菲诺的性格,绝不会在大庭广众之下如此大声喧哗。

       “发生了什么事?”我操纵着陆行鸟迅速的走到他面前。

       看到我之后,他是仿佛松了口气。

       “你可算来了,黄昏港近海上出现了一艘破损严重的商船,其中有几个人使用这艘小船登陆了。”他的神情变得严肃,仿佛是遇上了严重的问题!对此,我十分不解。

       “这有什么问题?每年黄昏港——利姆萨•罗敏萨这条航线上都会出现船只破损。既然能行驶到港口,还能乘坐小船登陆,那应该没有太大的问题才对!”虽然并没有太多出海的经验,但我毕竟出生于海之都利姆萨•罗敏萨,对于海中的危险有着非常清晰的认知,对于行驶在海上的人们说,海盗的劫掠和凶残的鱼人族都是可以预见并预防的,但大海真正可怕的从来都是它本身,哪怕是再坚固庞大的船只,有时遇上来自海上的暴风,那船上的人所能做的就只有祈祷了。

        黄昏港——利姆萨•罗敏萨这条航线虽然说不上有多危险,但毕竟是在海上,运气不好的时候,难免会遇上风暴或者鱼人。这种情况他们应该习以为常才对!

        “这便是问题所在,据目击者称,登陆的都是异邦人……”说话间,阿尔菲诺的眉头又加深了一些!

        “异邦人……”有趣,在艾欧泽亚,还有被称作异邦人的存在吗?我一直以为在这里不管出现什么样的人都不奇怪!

        “嗯,而且据说他们是来自东方的边境城邦‘多玛’的难民”

        欧吼!完蛋!这件事已经超出了拂晓血盟的能力范围,现在能求助的只有乌尔达哈了,旧的难民问题还没解决,现在又冒出来一船新的难民,用大拇指都能想到王党派和共和派的脸色会有多好看了!

        真是一波未平,一波又起!看来又有的忙了!

        不过还是先把眼前的事情解决吧!不然阿尔菲诺的眉头再这样皱下去,可是会提前变成小老头的。

        “别担心了,阿尔菲诺!一切都会解决的。”我抬手揉了揉阿尔菲诺的头发,顺便理了理那根翘起的呆毛。唉,我早就想这么做了,阿尔菲诺的头发柔顺光泽,怎么看怎么好摸的样子!

        不过阿尔菲诺的神情好像更严肃了。

        如果忽略掉那通红的耳尖的话!

        “多玛现在加迦雷马帝国的行省之一,从帝国境内逃出难民,此事非同小可啊!所以现在我们要充分掌握情况。”

        我点了点头,对此十分赞同。虽然先前击败了盖乌斯所率领的帝国第14军,但这不过是加雷玛帝国实力的冰山一角。说句难听的话,帝国对于侵略艾欧泽亚这件事跟本就没有认真对待,不然就算真的把海、森、沙三都捆在一起,叠吧叠吧,加起来也不够和帝国打上一架。

        三个农业国和一个工业国掰手腕,闹呢?

        说实在的,要不是因为我在艾欧泽亚有着太多的牵绊,还有加雷玛帝国那明显的帝国主义风格,我倒真想去帝国那边闯荡闯荡。不过现在说什么都晚了,我现在估计已经上了帝国的黑名单了。对待这样强劲的敌人,任何情报都是非常珍贵且有用的。

        “那些多玛来的人,现在在哪?”

        “那些异邦人一路直指乌尔达哈的王宫,我们也赶往乌尔达哈的御道,找那个异邦人的首领谈谈吧!”我笑着点了点头,看来又要和我们的老朋友娜娜莫和劳班总帅会面了。

        希望不要被扯进乌尔达哈那滩浑水里吧!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

评论